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4/2 世界自閉症日宣傳活動

響應聯合國4月2日「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活動

我不會說,但是我會畫---肯納兒藝術展


自2008年起,聯合國將每年4月2日訂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財團法人昇恒昌基金會率先響應,共同關懷肯納兒(通稱:自閉兒),舉辦【我不會說,但是我會畫----肯納兒藝術展】,希望藉由肯納兒色彩繽紛、創意活潑的作品,讓您更認識這群肯納天使的內心世界。

目前全球肯納症的人口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每150位兒童,就有一位可能有肯納症。肯納兒無法和一般人一樣紓發自己的情緒,卻能藉由繪畫來傳達心情。透過肯納兒的藝術創作,不但可以找出訊息傳達的線索,更能幫助了與肯納兒內心世界的溝通,讓我們更深入了解這群不擅表達的肯納天使。 繪畫對孩子來說,是一種最原始的語言,也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方法。昇恒昌基金會希望藉由展出肯納兒精湛繪畫,讓中、外旅客增加對「肯納兒」之認識,從畫作了解他們創作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進而達到化感動為行動,以愛與關懷,實際行動幫助肯納兒。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財團法人昇恒昌基金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愛德仁協會、花蓮斑馬陶藝教室
☆展出地點:
 1.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C3登機門旁文化藝廊
 2.高雄國際機場出境大廳東區23號登機門旁、西區29號登機門旁
☆展出時間:3月11日(星期三)~4月30日(星期四)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敬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