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家扶助基金會「東亞福利體制下脫貧新思維國際研討會」

家扶助基金會「東亞福利體制下脫貧新思維國際研討會」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2009/9/29 下午 05:12:38
近年來台灣傳統製造業及跨國企業將生產重心及工作機會外移到中國等工資低廉的國家,使我國國內產業發展失衡,影響所及,造成我國失業率的攀升,非自願性失業人口及低收入戶增加,貧富差距拉大以及貧窮人口的驟增。社會工作必須面對更多元複雜的社會問題與挑戰,因此期待透過此一研討會之舉辦,探討東亞地區國家對於對抗貧窮其福利體制及實際作法,以作為台灣對抗貧窮工作之借鏡。
一、目 的
1、協助國內社會工作者瞭解東亞地區對抗貧窮福利體制及實際作法。
2、藉由國際交流,增進社工員的專業成長,進而提昇其社會工作技巧,協助弱勢家庭對抗貧窮。
二、指導單位:外交部NGO委員會、內政部兒童局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四、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五、時間:98年10月28-29日(星期三~四)
六、地點: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廳(401階梯教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七、報名方式:報名表請至下列網址http://www.ccf.org.tw/news/980929.htm下載,詳填表格後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覆報名;並請於回傳後來電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受理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10 / 15(四)止,若遇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
⊙聯絡人:徐宜琬專員、陳佳惠專員
TEL:04-22061234分機222或227
FAX:04-22027303
E-mail:angelahsu@ccf.org.tw或vsda@ccf.org.tw

報名表請由此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