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第21期儲備志工訓練

一、目的及功能:

生活於現代複雜急變的社會中,人必然要面對許多競爭、挑戰與壓力,生活中的種種適應問題或困擾,也日益增多。生命線協會為積極關心社會,設有專線電話(1995)以電話協談及面談,幫助有自殺意念、家庭、婚姻、感情、人際關係…有困擾的求助者,減輕其焦慮、痛苦、衝突,進而邁向更美滿充實的人生,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生活。

二、報名資格:

(1)年滿二十五歲以上,大專畢業以上程度。

(2)願意每星期付出兩小時以上從事電話協談或面談的服務。

(3)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口齒清晰且具有服務熱忱,對社會服務工作有熱忱與興趣者。

三、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面談另通知)。

四、報名方式:

請攜帶二吋半身照片二張、身分證影本、每階段訓練費一千元整,親自至本會(花蓮市林森路236-23號─中山大樓6樓,電話:8362995)報名。(報名後不克參加者不予退費)。

五、開訓日期:99年1月17日(星期日)上午九點。

六、課程內容:

*基礎訓練12小時由花蓮縣政府統一辦理。

*專業訓練118小時分三階段完成。


第一階段:
生命線介紹、諮商輔導理論、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家庭與婚姻、人際關係與輔導、身心症、精神疾病、自殺之認識與預防、藥物認識、探索自我、肯定自我…等。

第二階段:
助人技巧訓練、青少年 暨老人問題、認識家庭暴力法及兒童少年福利法、生命教育-如何面對生死、健康人生—如何正確財務規劃…等。

第三階段:
從婚姻暴力談如何防止性侵害、認識老個案、自殺個案的危機與處理、說話藝術、電話協談理論與技巧、社會資源認識與運用、個案演練與角色扮演、個案紀錄撰寫、志工心理調適、實習接案與個案研討會…等。

七、專業訓練分三階段,每階段結束後均實施評量,合適者始邀請下一階段訓練,完成全部受訓合格者(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合計約 130小時),基礎課程訓練由花蓮縣政府發給證書,專業訓練由本會發給證書,並聘為本會志願服務工作員。

八、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公告通知。

詳細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