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慶修院人文講座 普蓮寺住持見雨法師主講「佛法在人間」

< 訊>

面對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社會,佛法在新時代的脈動中,也必須以更多元的方式來展現,特別在台灣社會道德頹喪敗壞之際,更需要佛法中所傳遞的堅定和良善。花蓮縣文化局所主辦的慶修院人文講座將於本週三(9號)下午三點鐘邀請普蓮寺住持見雨法師為大家主講「佛法在人間」,內容精采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洽詢:吉安慶修院,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03-8529905、03-8463995。

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表示,民國八十三年,在護法居士的發心下,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普蓮精舍正式成立,中台法脈也擴展至花東地區。在大眾居士長期護持與法師帶動之下,原精舍空間已不敷弘法需求,因此籌建全新道場,並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遷移至現址,更名為「普蓮寺」,利於接引廣大信眾。

普蓮寺設有社區圖書館、蓮雲藝術中心、兒童故事屋等多元化空間。除了每週固定的禪修課程與共修法會外,亦開設兒童讀經班、書法班、烹飪班、太極健身班等才藝課程,為花東地區帶來生動活潑的佛法教育。六樓的蓮雲藝術中心,提供了花東地區藝術家們絕佳的辦展空間。透過藝術人文的薰陶,使佛法的精神能在花東地區順利推展,向下扎根。

現任住持見雨法師,有感導師 上惟下覺大和尚深遠的悲心與大智慧,追隨
導師出家修行,於中台女眾佛教學院研究所結業。以種種善巧方便弘揚佛法,引導大眾徹見本具的清淨自性;在佛法的淨化下,皆能福慧雙修,謢法護教,步步綻放淨妙蓮花。

青少年公益組織表示,見雨法師說這次的講題訂為「佛法在人間」,便是希望告訴大家即使最深澳的佛法,也不離行住坐臥,生活中點滴的實踐,不僅利己利他,修行也必定能有所成就!本週三(9號)下午三點鐘邀請普蓮寺住持見雨法師為大家主講「佛法在人間」,內容精采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青少年公益組織表示,慶修院在日據時代即為日本移民村的宗教信仰中心,日籍住職釋智猛法師以講經說法安撫日本移民不安的心靈。經營管理慶修院的青少年公益組織為傳承布教師撫慰眾生心靈的精神,特別策劃經典的人文講座。本週三(9號)下午三點鐘由普蓮寺住持見雨法師主講,週日下午三時則由東華大學張惠珠老師暢談「從菩提樹談起」,由菩提樹談起各種植物的賞玩,內容精采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日期:12月9號 下午3點
洽詢:吉安慶修院 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03-8529905 03-8463995

沒有留言: